幺儿幺

最近在种地和封神|你听说过Hurts吗?| 声真是上头|金东|呆妞|K莫 | Mavel:Stucky、大小科学组,萌得非常真情实感| 少年复仇者:甜蜜的少年爱~外星混血王子&亲戚牛逼的未来至尊巫师| 欧美圈时泪太多BE也多再说要忍不住哭了| ST:Chekov我的小Pasha, R.I.P. | 其实萌过or在萌的CP和个人还有好多,懒得一一列举了【。

【科学组】科学属于相爱的人(三、在化学的领域内是没有废物的)

一切地点、历史、机构、【科学知识】等都是我编出来的,人物属于漫威

      忙、忙、忙!

      布鲁斯觉得除了睡觉时间外自己根本停不下来,随着各项课程的深入,题目的难度也越来越大。每当他完成了一天内所有的任务,刚想喘口气,就发现已经到了睡觉时间,不立刻就寝的话第二天早上就没法按时起床了。上课、测验、作业、讲座、两份兼职工作、人权进步观察协会的社团活动、阿尔法会的聚会、志愿者服务、集体活动,托尼、托尼、托尼、托尼、托尼、托尼……只要是和托尼一起上的课程,托尼就会坐在他旁边,实验课或者做课题时必然是和托尼一组。图书馆、自习室、前沿物理研究所的小房间、报告厅、会议室……只要两人必须或自愿参加同一个活动,那么一定会黏在一起。旁人常自作主张地解释为他们两个都是未成年的小男孩。有时候布鲁斯会严肃地想,自己这一天内除了托尼外究竟有没有和别人说过话。

      托尼,哦,托尼,没有他自己的大学生活恐怕不会这么开心!布鲁斯随即又意识到,最近自己总是在托尼不在的时候想起他。

      “想什么呢?走在路上还傻笑。”托尼忽然从后面出现,勾住布鲁斯的肩膀。

      “没什么。我正要去美国历史讲座。”布鲁斯以为托尼要一起去。

      “哦,天啊,拜托,布鲁斯,你真要每一次都去这种无聊而且没有意义的讲座吗?你最近不是总说时间不够用吗,为什么还要去那么多没有意义的活动?”托尼痛心疾首。

      “辅导员说每个人都要求去的啊。”

      “那么什么时候‘每个人都要去’的活动,真的每个人都去了呢?这个讲座你完全不用去,首先,以你以往参加讲座的次数,已经满足一学期参加讲座次数的要求;其次,学校对理工科学生人文学科通识课程的要求,你凭英语文学和哲学课的成绩可以轻松达标;最后,布鲁斯,就算被发现了,我向你保证真的不会怎么样,以我们的成绩,就算平时分拿不到满分也能拿到A呀。”

      “嗯?托尼你在我没选的课上逃课了?”布鲁斯一直奇怪他怎么有时间参加那么多活动,托尼经常在上课或者约好的时间前匆匆忙忙赶到,有时候穿着非日常的衣服,有时身上带着奇怪的味道,有时大汗淋漓,甚至有时候带着小伤口。每次布鲁斯问他,答案都是五花八门。

      “对呀。”托尼坦然自若,“不逃课的大学生活是不完美的。实际上我一直想劝你有些课除了考试就不必出现了,比如那个什么环境学……”

      “我不会逃环境科学导论的课!”布鲁斯不满地说。

      托尼耸耸肩,表示投降。“那你考虑一下逃其他的课?我一直希望我们能逃有机化学,那个时段有很多有意思的活动……”

      布鲁斯还是很犹豫:“我不知道……”

      托尼继续蛊惑道:“拜托,布鲁斯,我以我的实际经验告诉你,当某个学生有我们这样的成绩时,老师已经不会在意他是否逃了某一节课了。更何况他们都希望我们在明年决定以后的学习专业时选择他们的专业,让我们难堪不就等于主动放弃了嘛。”

      布鲁斯还在犹豫,忽然又想起来一开始的话题,“对了,你既然不去讲座,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托尼兴奋起来,“我们社团要在感恩节假期前办一个派对,我现在要做筹备工作,你陪我一起,到时候也来玩吧!”

      “这个社团是那个一直被指种族歧视、性别歧视、宗教歧视,以在入会仪式上羞辱新生为乐,过往历史上曾数次致人死亡,穷奢极欲、臭名昭著的白人兄弟会‘LCMC’吗?不,我不去。”

      “你真的应该少参加那个什么人权协会……‘LCMC’的制度和其他著名大学类似的兄弟会、精英社团并没有太多不同。而且我更愿意把我们看成将要为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精英团体。别听那些传言,听我的,布鲁斯,听我的。”

      布鲁斯经不住托尼的唠叨,最终答应陪他去筹备,然后开学以来第一次没有按规定行事。当后来布鲁斯发现的确什么后果都没有时,他开始认真考虑,如何多参加一些有趣的活动。

 

      周六下午,托尼在机器人俱乐部内专注地创造着他第一个机器人时,布鲁斯不期而至。

      布鲁斯还没来得及开口,托尼便兴冲冲地让他坐在一把椅子上,说是要做试验。布鲁斯老实坐下等着,托尼转身在电脑上输入了一个命令。这时,托尼一直在组装的机器人机械手动起来了,摇摇晃晃地“走”了过来,慢慢地拿起桌子上的一杯水,颤悠悠地往布鲁斯的方向递过去。

      布鲁斯的直觉大叫不好,忙站起来跑到一边。果然,布鲁斯刚一闪开,机械手就猛地一甩,一杯水洒到布鲁斯坐的地方。托尼顿时仰天大笑,引得俱乐部里的其他人都在看他。机械手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拿起水壶往杯子里泼了一杯水,追着布鲁斯又来了。托尼笑得更狠了,布鲁斯急忙躲到他身后蹲着,威胁了半天才让托尼止住笑,输入命令让机械手停了下来。

      布鲁斯忍不住抱怨道:“你做的这是什么啊?这么笨。”

      托尼灵光一现,“我一直没想好要取什么名字,干脆就叫‘笨笨’吧!”

      两人又笑闹了一会儿,布鲁斯才说明来意,说是自己参加的一个活动临时缺人手,来找托尼救场。托尼问具体是什么活动,布鲁斯却不愿意说,只说要托尼去帮忙。

       布鲁斯把托尼带到的地方是学生活动中心的舞厅,这里经常被用来举办各种晚会、活动。托尼进来后,顿时心里大叫不好,“布鲁斯,你不能这么做……”

      布鲁斯拉他来到舞台前,对着一个指挥众人忙活的高年级女生喊道:“维罗妮卡,我把他带来了,他同意帮忙。”

      “不,我没有……”

      维罗妮卡高兴地说:“太好了,你把戏份跟你的小男朋友说一下,去后台试一下服装,半小时后来这里做准备。”

      布鲁斯无奈地说:“我跟你说过很多次了,他不是我的……”

      然而维罗妮卡没有听见,又忙着去指挥其他人了。

      布鲁斯有些尴尬地看着托尼,托尼耸耸肩,做了个鬼脸,表示自己已经习惯了此类事情,“有时还有白痴问我和你谈恋爱是不是因为学校里的其他任何人和我发生关系都是违法的。”

      “……………………”

      “我懂,难道因为我们两个人都是未成年人就一定要是情侣关系吗?太年龄歧视了。”托尼装腔作势地愤慨道。

      “……………………”

      总而言之,布鲁斯给自己找的课外娱乐活动,是参加学校的话剧社团。过段时间学校要举行新生文艺大赛,个人和不论何种形式的团体都可以报名参加,只要大一新生是主要演员且占全部演员数量至少80%即可。布鲁斯参加的话剧社团就让新生团员们排练了一出短剧准备参赛。短剧已经通过了校学生会的初审,后天就要参加艺术学院组织的比赛资格认定了,一个参演的男生却在昨晚买大|麻时被警察抓了。于是布鲁斯自告奋勇地推荐了托尼。

      “听着,布鲁斯,虽然我的确是有些爱出风头,但是参加学生戏剧实在是太傻了。”托尼不敢相信自己正被布鲁斯拉着走向名声被毁的未来,“我会被LCMC开除的,你知道我花了多少钱和手段才加入进去的吗?那帮贱人,我打赌如果我是正常年龄入学的话,他们会跪着求我入会。”

      布鲁斯不为所动:“那可正好。不敢相信我会这么说,不过他们是对的,天知道他们做的那些事情有多少放在你身上是合法的。托尼,你没有身为一个青少年的自觉。”

      托尼决定放弃和布鲁斯谈论兄弟会的事情,“为什么要找我?就不能让你们社团里的其他人演吗?我一点演戏经验都没有。”

      “因为,我们要演小孩子,他们找不到其他像我们这么,嗯,小,的男生了,被抓的那个也要比我们高一些。至于经验,我们只是戏份很少的龙套,大部分时候只要站在一边就行了。”说话间,布鲁斯和托尼已经开始换上服装,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风格。

      “我不知道是该庆幸只是跑龙套,也许不会有人注意到我。还是该替你感到可悲,居然到滑稽的话剧里当龙套。”

      “别再抱怨了,这是台词。”布鲁斯递给托尼一叠订好的纸,“另外,我还负责给道具组帮忙。”

      “更加可悲了。”

      

      舞厅前方有一个小舞台,排练就在这里进行。

      两个女生腔调浮夸地说:“哦,看看我们的儿子们啊,他们在模仿侦探先生们,多可爱呀!”

      布鲁斯和托尼走上舞台。

      布鲁斯努力模仿着英音说:“霍姆斯先生,你的推理太精彩了!你想要去喝杯茶吗?”

      托尼轻松地模仿着英音说:“我很乐意,沃森医生。”说完伸出胳膊,布鲁斯也伸出胳膊,两人挽着向另一边走去。

      这时,一个男生哀嚎着跑了进来。众人都停了下来,看着他跑到舞台前,气喘吁吁地对维罗妮卡说:“放在102的道具被爱德华的人破坏了!我去拿道具的时候看到汤姆他们几个从102跑出去,随后我就发现道具被毁了。”

      大家急忙来到102,看着房间里的大小道具、饰品、假发等等各种东西全都被人用锐器破坏,一时间大家都陷入了绝望的沉默中。维罗妮卡颓然坐到地上,愤恨地说:“爱德华那个贱人!”大家立刻也跟着“嗡嗡”地骂了起来。

      托尼一头雾水,布鲁斯便跟他解释,爱德华是音乐剧协会的会长,两个社团在长年的互相比较中嫌隙越来越大且代代相传,爱德华当上会长后,更是无所不用其极。而话剧团这次排的剧是魔幻悬疑侦探戏,讲的是两个女巫好朋友用魔法将著名侦探们的灵魂召唤来帮助解决小镇上不断出现的命案的故事。因此需要很多道具来展现魔法效果。

      大家垂头丧气,议论纷纷,有的在骂,有的说这下没办法了只能放弃,有的说赶紧排练以前的旧剧。维罗妮卡则一直沉默不语,布鲁斯试图安慰她。

      托尼听了一会儿实在忍不了了,嚷道:“看在上帝的份上!你们真要这样子吗?在我看来,事情远没有结束!道具组的人,进去检查有哪些是还可以修补的,我向你们保证,有些东西可能看起来不可修复了,但是靠合适的工具和一些科学知识,是可以修好的。你们先尽自己所能,剩下的交给我和布鲁斯。这些做舞台效果的道具,我看了一下,都是利用一些简单的化学反应,虽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我没办法做到商业产品这么好,不过利用化学系的实验室,我和布鲁斯可以做出大致能用的来代替,你们当中化学好的人也可以来打下手。我跟实验室的管理老师关系很好,可以让她放我们进去,用掉的原料拿团里经费买。

     “对了,V,我们还有多少钱?”

      维罗妮卡有些恢复正常,回忆一下,告诉了托尼数字。

      托尼心算了一下,说:“应该够用。剩下的钱用来买我们无法解决的东西,不够的话可以社团里集资,可以向我借,可以从银行贷款,可以问你们老爸老妈要,之后你们再想办法还。总之,一切都是可以挽救的,懂了吗?”

      士气一下高涨起来,大家都重拾信心,准备行动。托尼却忽然叫住了众人,小声地说:“我需要你们社团里最勇敢、最忠诚,可以闭紧嘴巴,不会告密的人,组成特别行动小队。在一切开始之前,我们需要先做一件事情。”

      “什么?”

      “复仇。”托尼翘起嘴角,笑着说。

      周六下午的化学楼,忽然热闹了起来。不时有人东张西望,慌里慌张地走进楼里。

      实验室A12内,聚集着十来个人,都戴着简易口罩。人群中心,是被迫做着神秘化学制剂的布鲁斯,以及得意洋洋,正拿着胶头滴管往来人带来的大大小小的自封口塑胶袋里滴制好的液体的托尼。等所有液体都分完后,布鲁斯开始洗实验器材,托尼则再次叮嘱众人要轻拿轻放。

      不一会儿,人群转移到大礼堂,这里是音乐剧协会的地盘。他们悄悄绕到楼后面,仓库门窗紧锁。然而托尼早有对策,他走到窗户前,拿出玻璃吸盘,吸在窗锁旁边,随即拿出一把乔瑟夫刀,用刀沿着吸盘划了一圈,然后拉着吸盘的手柄往外拉了几下,被圈划的那块玻璃就被拉了下来。托尼手伸进去开锁,打开窗户。

      “朋友们,”托尼故意用做作的腔调配合着动作说,“让我们的复仇开始吧!”

      话音一落,跟来的话剧团的人挤到窗户前,拿出袋子,猛晃几下然后立刻扔进屋里,落在华美的服装和精致的道具上,剧烈的反应随即开始。扔完后,托尼忙关上窗户,上锁,拿起吸盘把那块玻璃放到原位置,然后用613胶水沿着缝隙仔细地涂了一遍。

      “我好像已经闻到味道了。”布鲁斯皱着眉头说。

      托尼刚收好工具,望风的一个女生就跑了过来,压着声音说:“他们的人来了!”

      于是众人立刻朝另一个方向跑去,到第一个路口后又四散跑开。跑到汉莫科技楼的时候,布鲁斯实在是跑不动了,拽了拽和托尼牵着的手,让他停下来。布鲁斯努力顺着气,托尼一边喘一边笑,一边试图说话:“哼,我保证不管他们想什么办法,没有一个月那臭味去不掉。除非他们有钱重新买一套,否则要么忍着那味道又唱又跳,要么……哈哈哈哈我要笑疯了我也不知道他们能怎么办!”

      布鲁斯看着托尼得意的样子,无奈而又温柔地笑着。有他在身边,自己的自制力好像就不够用了,仿佛自己理智的外表下本就深藏着疯狂,而托尼就是触发器,是催化剂,是开关,没有多想就顺手把他的疯狂拽了出来,还无辜地说:“诶,怎么了?”

      夕阳西下,托尼拉着还在喘的布鲁斯朝食堂走去。两个人并肩的影子,在地上被拉得长长的,像是已经长大成人。

      后来的新生文艺大赛,话剧社团顺利地完成了表演。至于音乐剧协会,他们表演的时候,话剧团在后台做准备,所以并不知道他们最终是怎么解决问题的,可以肯定的是,现场没有臭味。而最后的比赛结果,已经不重要了。

      不过布鲁斯觉得自己确实不适合表演,于是很快退出了话剧团,后来加入了冥想社。

*小标题语出我国化学家侯德榜先生

大家莫慌,我马上就写到感情戏了!

https://www.movietvslash.com/thread-186755-1-1.html

现在随缘居能不能打开真的是随缘了,维基都比它顺滑。

评论(1)

热度(25)

© 幺儿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