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儿幺

最近在种地和封神|你听说过Hurts吗?| 声真是上头|金东|呆妞|K莫 | Mavel:Stucky、大小科学组,萌得非常真情实感| 少年复仇者:甜蜜的少年爱~外星混血王子&亲戚牛逼的未来至尊巫师| 欧美圈时泪太多BE也多再说要忍不住哭了| ST:Chekov我的小Pasha, R.I.P. | 其实萌过or在萌的CP和个人还有好多,懒得一一列举了【。

【KK夫夫/MaxTul】泰式联姻(一)

RPS同人,小心谨慎,请勿让正主看到,虽说他们也看不懂……

基于各种主客观原因,各个人物的人设有故意改成和现实不一样的,有自己脑补的,不要当真,不要较真。感恩比心。

+++++++++++++++++++++++++++++++++++++++++++++++++


    锲而不舍的敲门声一下下凿进Max困倦的大脑,把才睡了3个小时的他在一大早吵醒。昨晚又一次熬夜赶稿,现在身心都是停工状态,Max本想装死等敲门的人放弃,然而那人显然更有毅力,一直以稳定的频率敲着门。最终Max还是屈服了,骂骂咧咧地过去开门,发现门口站着自己的姐姐,以及帮她敲门的韩国男友。没办法冲姐姐发火,Max只好忍着起床气扑回床上。但是姐姐显然不会就这么放过他,“你看看你的猪窝!”Max头疼地呻吟了起来。

  在姐姐的数落声和收拾房间的动静中,Max不情愿地逐渐清醒了过来。等洗漱完毕,姐姐也收拾了个大概,坐在沙发上等着,一副要谈话的样子。Max先发制人:“姐,别劝我了。爸妈不懂,我的情况你也不懂吗?”按Max的预想,姐姐的反应应该是无奈、叹气,或者着急。然而实际上姐姐却挂着若有若无的微笑,用安抚的语气对他说:“姐今天来不是劝你的,以后都不会了。因为姐已经跟爸妈沟通好了,他们已经理解了你的情况,以后都不会逼你跟女生相亲了。”Max心若擂鼓,很欣喜激动,却又很怀疑,并不敢立刻相信,“真的吗?不会是爸爸让你来骗我回家里的吧?等我回去又让哪家的名媛来家里做客。”正在喝水的韩国准姐夫忽然被水呛到咳嗽了起来,Max闻声狐疑地看向他。姐姐瞪了自己的男朋友一眼,连忙对Max保证:“不会的!姐什么时候帮爸妈骗过你?就是以前爸妈让我来劝你,你不愿意听姐不也就没继续说吗?Max,你毕竟是家里的独子,回家吧。爸妈以前只是从来没接触过那些事,所以一时之间不能理解你。你走的这段时间他们也在不断学习,现在也主动想和你和好,想要理解你。你现在要说不愿意原谅爸妈吗?”Max沉默了一会儿,决定相信姐姐的话。“姐,你们先回去吧,我把东西收拾好就回家。房子是朋友借我的,我还要去还钥匙。”Max是个孝顺的孩子,虽然前段时间和家里闹了个天翻地覆,但其实自己很爱爸爸妈妈,也很想念他们。如果姐姐说的都是真话,那自己也不会生他们的气了。

  Max是晚餐前回到家里的,一开始气氛有些尴尬,他和爸妈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在有姐姐和她那半吊子泰语水平的男朋友调节气氛,而且Max本来性格就很活泼,很快饭桌上就像往常一样热闹、开心。不过晚饭后,Max经历了人生中最尴尬的一段时间。之前大家都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一样,Max也以为爸妈最多只能做到闭口不谈,不闻不问。没想到他们会主动把自己叫到书房,跟自己详细地谈起了自己的性取向问题,那些年轻人之间的流行词汇脱口而出,完全没有不好意思,反而Max自己尴尬得不行。之前Max被家里发现喜欢男生之后,爸妈也是不能接受,然后跟很多别的父母一样,开始整天逼他相亲,仿佛全曼谷的适龄千金小姐都被找来和Max见过了。闹了又闹,Max最终气得离家出走,想要自食其力。然而他们家族是泰国的服装业巨头,一声令下所有需要服装设计的公司都不敢录用他。最后他只好借朋友的房子住,然后给设计师同学当枪手,赚钱勉强养活自己。也不知道姐姐究竟怎么说服爸妈的,居然让他们的态度180度大转变。

  因为大家都有意修复关系,Max整天哄得爸妈很开心,自己也很是过了几天舒心的日子,甚至熬夜赶之前答应同学的稿子也没有被妈妈骂了,只是叮嘱佣人给自己做养生的羹汤。到昨晚,Max才终于把手头积攒的工作全都做完,美美地睡到了下午才起来。洗漱完之后穿着T恤、短裤就下楼了,准备吃给自己留的午饭。楼梯走到一半,忽然听到客厅传来妈妈和客人聊天的声音,原来今天有客人。Max正犹豫要不要回房间,衣冠不整的样子让客人看见了,妈妈一定会念叨他的。

  “Ann,去叫Max起来和阿姨打招呼。对不起啊,我儿子昨晚画设计稿很晚才睡。要是知道你们要来就提前喊他起床了。”

  “没事,孩子工作认真是好事。而且是我们临时来做客的,实在是巧,要看的地就在附近。我就想,也别再约时间了,就今天吧。”

  “哈哈哈哈,来得好,正好Max也在家。”

  Max心里一沉,有不好的预感。Ann姐的脚步声已经到楼梯底下了,Max只好自己走了下去。姐姐看到他忽然出现吓了一跳,忙招呼他去见客人。Max看她的表情有些紧张,这下更确定自己的猜测了,便有些怒火。走到沙发前挨着妈妈坐下,Max就被妈妈来着和客人行礼。对面沙发上坐着一对母女俩,母亲是Thanasrivanitchai家族现在的掌权人,主要做房地产生意,旁边的是她女儿May,人很漂亮,是他朱拉隆功大学的学姐。Max听他妈妈夸May如何如何优秀,逐渐失去耐心,小声地质问:“妈,不是说了不逼我相亲吗!”“我没有说过。”妈妈立刻否认。Max被妈妈的理直气壮震惊了。“我和你爸只是答应不逼你和女生相亲。”妈妈说话的音量并没有放低,对面的母女显然听到了。Max慌张地瞟了一眼她们,发现大家都很镇定自若,整个客厅只有自己情绪激动。Max想不通现在是什么情况,眼神暗示妈妈自己的疑惑。

  “阿姨,东西我帮您放好了,问福婶就行了。”

  身后忽然传来一个男声,Max回头一看,一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男生边说话边向他们这边走过来,外表帅气,身材健美。

  “是和他。”姐姐在Max耳边小声说。

    比和一个陌生人相亲更尴尬的是什么?和一个认识的人相亲……其实两人也不是说有过来往。来的男生名字叫Tul,是Max大学的学长,当过仪仗队的指挥员,而Max以前是拉拉队队长。两人都算是学校里的名人,在学校的各种重大活动上也都见过,知道对方是谁,也知道对方知道自己是谁,但是从来没机会说过话。

  Tul看到Max楞了一下,随即便明白是怎么回事。他显然也有些尴尬和害羞,但还是努力大方地和Max打招呼:“你好,Max……我是Tul呢……”Max点点头,仍然处于震惊中。Tul有些局促地坐到了他妈妈身边。

    Tul的妈妈开口问了:“Tul毕业之前Max已经入学了吧?你们之前认识吗?”Tul:“算认识吧……”两位妈妈立刻就很高兴了,仿佛认识了明天就能互相爱上,后天就能结婚。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跟往常Max经历的相亲差不多了,两边的妈妈和姐姐互相介绍自家的情况,再夸一夸对方,然后自作主张地定下某天让他们去哪里玩,“先当朋友”。相较于Max的不明真相和消极被动,Tul很配合也很得体,显然他是知道来干嘛的。

  这个Tul呢,品学兼优,现在是建筑师。爱好很多,特长也很多。会各种乐器、运动,英语说得好,还会中文。总之非常完美,完美到Max又狠狠地被妈妈嫌弃了,然后果然被骂穿成这样就来见客人。爱好少也是错吗?!喜欢看动漫就是幼稚吗?!“别人家的孩子”真是烦人。

  送走客人之后,Max的脸彻底垮了下来。他现在心情很复杂,而且还很饿。他本能地抗拒让父母控制婚恋大事,但鉴于家里和自己的情况,好像又应该接受。既然异性婚姻能够被豪门世家当作交易,同性婚姻为什么又不能呢?姐姐已经有男朋友,那只有自己了。Max很快想通了父母的打算。既然爸妈已经让了很大的一步,接受了自己的性取向,那是不是自己也要让步,为了家族的利益奉献自己的婚姻爱情?

  不行!Max否定了自己的退缩。他才刚毕业啊,完全不想接下来的人生就被父母严格地安排好一切。实际上Max感觉有点被背叛,他和父母的关系一向很好,姐姐交了外国普通人男友,他们最终也算是接受了。没想到他们到底还是和其他父母一样,理所当然地把子女的婚姻当成筹码。

  Max正想得烦躁,妈妈发话了:“儿子啊,你觉得那个Tul怎么样啊?”Max压了压火气,“妈,我是gay也不代表随便找来一个男人见一面就喜欢啊。”妈妈立刻数落他:“怎么是随便找一个呢?妈和你姐姐好不容易才悄悄打听出来一个各方面都很优秀,又适合你的男生。你不相处怎么知道不喜欢?”

  “我才刚毕业啊,哪有这么早就结婚的。”

  “我看你是还想玩吧?你们那个圈子的情况我跟你爸都打听过了,乱得很!我看你是不要命了!你给我赶快找个人定下来老老实实过日子,这样我跟你爸才放心。”

  “哎哟,这都扯哪去了!我又没有到处和人乱搞。你让我自己找对象嘛。”

  “你找的我不满意。你看看你姐找的都是什么……”

  扯皮了半天,Max一时也说不通妈妈,头昏脑涨的,只好说了重点。

  “我不想要你们安排我的婚姻!”这话一出就进入了妈妈的主场了,一套套大道理砸得Max连连败退,又搬出老爸来吓他,最后Max只好匆忙答应明天和Tul去约会。

  因为出了这事,Max始终心绪不宁,晚上工作时草稿扔了一张又一张。“Max,来吃宵夜了。姐亲手给你做的哟。”Ann姐端着一盘点心进了Max的房间,脸上挂着讨好的笑容。Max瞥了她一眼,冷哼一声:“叛徒!”居然帮爸妈瞒着自己,一点消息也不透露。“爸妈下了死命令不许我说呀,你也知道你的脾气,还不是怕你知道了又要闹。Tul弟弟真的很优秀,姐仔细打听过了,性格也好,我觉得你肯定会喜欢。”肯定会喜欢吗?实际上Max根本没办法客观感受自己到底喜不喜欢他,一想到被逼婚就没办法调动“喜欢”的神经。

  “你们到底是怎么想起来这么做的?而且还真找到了一个。”

  “现在好多国家的大家族之间都会这么做了,之前我们也有耳闻,包括泰国也听说有家族同性联姻了。于是妈妈就让我在圈子里打听了,我还真打听出来好几个。不过妈妈最满意的就是Tul,他家和我们家最门当户对,他的妈妈和爸以前上大学时还是同社团的学长学妹呢。我们两家家长也见面谈过几次,都挺有意向的。毕竟以现实状况来说,这也是能找到的最有利的办法了。”

  “姐,我认真问你,我到底还有没有选择权啊?说是让我们先相处,怎么感觉你们都已经商量好了。”

  “呃……你就放下成见和Tul好好接触一下嘛,最好让自己喜欢上他。”

  Max叹口气,不想再继续说下去了。人生大事近在眼前,他却不知道怎么办。

评论(4)

热度(26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幺儿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