幺儿幺

最近在种地和封神|你听说过Hurts吗?| 声真是上头|金东|呆妞|K莫 | Mavel:Stucky、大小科学组,萌得非常真情实感| 少年复仇者:甜蜜的少年爱~外星混血王子&亲戚牛逼的未来至尊巫师| 欧美圈时泪太多BE也多再说要忍不住哭了| ST:Chekov我的小Pasha, R.I.P. | 其实萌过or在萌的CP和个人还有好多,懒得一一列举了【。

【K莫】梦中注定

    一天下午,致一科技迎来了一位贵气妇人的到访,注意到她的人都不由自主地安静了下来。妇人走到正专注工作的郝眉身后,用不大不小的声音说:“郝眉。”郝眉吓得抖了一下,惊恐地转过头看着她,“妈,你怎么忽然来了……”郝夫人冷笑了一声:“我再不来,怕是不知道你还能做出什么事情来。”郝眉冷汗直流,昨天才一不留神在电话里说漏嘴,没想到今天老妈就杀到帝都来了。以老妈的行事风格来说,实际上也不算“没想到”。周围的同事急忙围过来打圆场,端茶递水,嘘寒问暖,郝夫人也换上笑脸和郝眉的同事们寒暄起来。

    KO犹犹豫豫地也走进了包围圈,默默地站在那不知道该说什么。郝夫人正和大家说着请全公司去吃饭,一转头看到了KO,话头瞬间停住,震惊地盯着KO不错眼,半天说不出话来。众人面面相觑,也不敢说话。郝眉想让他们这么对视下去也不是事儿,于是拉了拉郝夫人的手,“妈,你盯着人家看什么啊?”

    郝夫人这才回过神来,急切问道:“他就是……就是你那个人?”郝眉楞楞地点了点头,“妈,到底怎么回事啊?”千万不要是德国骨科,千万不要是德国骨科。郝夫人掩饰地笑了笑,“没什么没什么。”

    众人一看是出柜大戏,默默四散开,同时心中感叹,这丈母娘看女婿的天性也太厉害了吧。郝眉则在担忧的同时心底有一丝丝窃喜,难道我跟KO真的这么般配、真的这么有夫妻相吗?

    接下来郝夫人没有再发难,郝眉向肖奈请了假,和KO一起带老妈回家,郝夫人一路上也只是讲讲生活上的事情。回到家,郝眉表演了自己最拿手的报菜名,KO得令默默地开始自己最拿手的贤惠持家。看着老妈始终欲言又止的样子,郝眉终于忍不住逼问老妈为什么那样看着KO。郝夫人想了又想,决定如实说出来。

    “眉眉,你记得我为什么给你起名叫‘郝眉’吧?”

    郝眉有些忍不住想翻白眼……“妈,你每年都要跟亲戚朋友们讲三四遍你在峨眉山做梦的事情,我怎么会不记得。”

    “嗯。”郝夫人点点头,又沉默了一会儿,说:“其实我没把梦的所有内容说出来。”

    “啊?!”郝眉被惊到了,二十多年的陈词滥调,居然还有隐藏剧情???

    郝夫人吐了口气,下定决心般说到:“其实我梦见的不是你,而是他。”

    “什么!”郝眉叫了出来。这是什么走向?!不是骨科,难道是狸猫换太子?该不会往封建迷信怪力乱神的方向发展吧……

    郝夫人拉着郝眉的手,絮絮地说了起来:“其实也不能说是没梦见你。我那个梦,前面大部分就是我跟你们说的那样,我在峨眉山上抱着你游玩,周围都是祥瑞之兆,佛音阵阵。我其实并不记得真切的相貌,记忆里一片模糊,我只是知道那个是我的孩子。但是在梦的最后,那个……KO出现了。“

    郝眉倒吸一口凉气。

    “在最后几秒钟,你埋在KO的怀里,他对着我说:‘我会好好照顾眉眉的。’随即我就醒了。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坚信你是女儿,并且要叫你‘郝眉’。”

    房间里陷入了长久的沉默,母子俩大眼瞪小眼。“妈,那……”郝眉用颤抖的声音说:“你为什么从来不告诉我们啊?”

    “我说什么啊?我儿子出生前就被一个男人预定了?”郝眉无言以对。“再说了,他那个人,在梦里跟我说话的时候就是一副冷若冰霜的样子,我开始时还一直犯嘀咕,是不是预示着你以后在感情问题上会有不顺,遇人不淑什么的。后来因为梦到他的部分实在是非常短促,不像之前在峨眉山上抱着你那样真切,我就逐渐丢开了。刚才看到他的时候,我真是感觉五雷轰顶,那个梦一下子无比清晰、真切起来,纤毫毕现。想不到啊,想不到……“

    母子俩一时间都陷入了恍惚中,郝眉对自己的唯物主义思想产生了动摇,郝夫人则念念叨叨拜佛、还愿什么的,本来生意人或多或少迷信神佛,如今竟真的应验,郝夫人很是有些心惊,开始盘算过去这些年够不够虔诚。

    于是KO做好大餐以后,看到的就是两个梦游般的人。吃了几口饭菜之后,母子俩才有些回过神来。KO默默地给两人夹菜,心里略微有些焦躁,不知道自己过到哪一关了。郝眉也不给他暗示,这饭桌上的情景,像是好又不像是好。

    郝眉吃到一半忽然放下碗筷,两手钳住KO的头,拽着他面向郝夫人,“妈,你再仔细看看,真的……”郝夫人又看了看,郑而重之地点了点头。郝眉松开手,KO看向郝眉,郝眉的眼神却仿佛再看一个陌生人。KO满腹疑问也只好就着饭菜含恨咽下去。

    晚间洗漱过后,郝夫人走进客房关了门,KO立刻抱起郝眉倒在床上,狠狠地亲热了半天,才喘着气逼问:“到底怎么回事?”郝眉喘得更厉害,断断续续地把老妈的梦说了出来。KO也愣住了,郝眉平时一般只能在KO脸上看到两种表情,冰山面瘫,和温柔爱意,此时难得看到他有第三种表情——一脸懵逼。郝眉咯咯地笑起来,调笑道:“诶,你说,你是不是哪个佛祖、菩萨旁边侍奉的童子啊?我上辈子对你有恩,于是你专门求佛祖让你投胎转世,今生来报恩了,所以连我渣了你之后都依然锲而不舍。不对,我看你是妖精,所以才把眉哥迷得五迷三道的。对,你是峨眉山上的猴子成精!我上辈子去峨眉山上玩,看到一个被猴群欺负的小猴子,我一看,哎呀……”KO笑得眉眼弯弯,看着郝眉神采飞扬地编着故事,直到越说越离谱,才忍不住用吻堵住郝眉说个不停的嘴。“我看不如这样,就说佛祖把你送给你母亲之后,又派了我来照顾你,保你一世平安幸福。”郝眉听着耳朵边KO让自己浑身酥麻的声音,忽然意识到,咦,这是被说情话了?



    “妈~~~真的要这样吗?”郝眉累得只想瘫成泥,可老妈偏偏还不放过他。“一路上KO能帮你做的都帮你做了,人家都没说什么,你看看你这个小孩子,老是不听话。”郝夫人毫不动摇。

    在老妈的坚定要求下,郝眉和KO请了年假,和郝眉父母一起,去峨眉山还愿。每一座庙,每一尊像,每一个据说灵验的东西,都要烧香、磕头、捐功德,而且必须动作到位,老妈在一旁虎视眈眈地监督着呢。原指望老爸理性一些,能劝住老妈,谁知道他居然信了他随口当笑话说出来的KO那个“佛祖派来的”的理论,反而跟着一起来了。拜完了佛还不算,居然还要按梦里的情节真人演一遍!

    最终,还是拧不过老妈,郝眉按要求埋进KO的怀里,KO对着郝夫人说:“我会好好照顾眉眉的。”啪啪啪,二老热烈的掌声。郝眉听出了KO声音里的认真,烦躁的心安静了下来,紧了紧搂住KO的手臂,舍不得松手。



    后来,郝夫人那个梦的事被更多的亲朋好友知道了,许多人问郝眉究竟是怎么回事,其实他是不信神佛那一套的,但是,他和KO也许的确是命中注定的缘分。

评论(4)

热度(79)

© 幺儿幺 | Powered by LOFTER